蓝莓酸奶就是最吊的

微博ID:叶落知秋201903
爱发电ID:快乐沙雕
杂食党,间接性抽风式写法,佛系更文,绝对不坑【咕咕咕.JPG】

【李杜】灯火阑珊

和小姐妹@道上都叫我柠檬糖水~ 聊天的时候提到了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然后我突然就想搞事情,打算用这首诗来写李杜(对你没看错,是的,是李杜)虽然他们不是一个时代的人,但我还真的觉得这首诗的意境可以在李杜身上用的,稍微带了一些个人的理解和看法

可能会ooc,私设较多,跪求各位大佬不要在意年龄的问题,初次写李杜的文,希望各位能喜欢


以下正文


烟火在天边绽放,像是被东风吹散的千树繁花,街道上拥挤的人群,不少人纷纷抬着头看向天边那璀璨的烟火,那纷纷落下的样子像满天繁星如雨坠落一般,照亮了下方的人群,时不时有豪华的马车从旁边经过,那用绸缎装饰着的车身彰显着车内人身份的高贵,马车缓慢的行驶过去,空气中似乎还残留着车内的香气。

一名身着红衣的男子在人群中穿梭,似乎并不被这美丽的景象所蛊惑,执着的拨开人群,口中时不时对自己略微无理的举动道歉,悠扬的凤萧声四处回荡,那名男子发觉天边的那轮明月渐渐转向西边,水面上渐渐升起雾气,一夜舞动鱼灯、龙灯不曾停歇,一时间笑语喧哗。

这自然是一幅绝美的景象,那男子心想,倘若他在,估计又要诗瘾大发即兴作上一首诗来,就连自己也是有些蠢蠢欲动,但想了想被人群冲散的另一人,那男子叹了口气,也不再过多欣赏周围的景象,继续找寻着那人。

周围的人群中不乏貌美之人,美人头戴华丽的饰品,身上是精美绝伦的衣裙,笑盈盈的随人群中走过,不留半点痕迹,只有那衣服上的香气似乎还残留在空中,那男子本不在意,正打算继续找寻那人时却感觉心头一颤,似是有心灵感应一般,那男子回过头,便看见他寻了大半个晚上的人正站在灯火阑珊处拿着酒壶和旁边的店家交流着什么,蓦的,那人突然回头,看到了人群中的红衣男子,他对着店家摆了摆手,转身走向那红衣男子

“子美,你来了,可让我好等啊。”“太白兄你还怨我不成,我在这人群中寻了你大半个晚上,你到是乐的悠闲。”那红衣男子正是杜甫,而他所寻之人,就是李白。

李白笑了笑没说什么,对着杜甫说:“子美,走了。闹了大半个晚上,也该回家了。”李白的笑太过耀眼,一反寻常的元夕这天和杜甫一样身着红衣。杜甫看着那耀眼的身影不由得微微怔住了,李白走了两步,看见自己的小迷弟还站在原地,无奈招呼一声:“子美!该回家了。”这时杜甫才反应回来,急忙应了他一声:“太白兄,我这就来!”随即追上李白的脚步。

砰的一声,烟花再一次在空中炸响,绚烂的火光照在那并肩行走的两人身上,朦胧的月光下,两人身着红衣,竟让人觉得如此的般配……


END


第一次写李杜,可能不是很好(emmm我写了个啥,辛弃疾别打我)希望各位能喜欢吧

评论
热度 ( 10 )

© 蓝莓酸奶就是最吊的 | Powered by LOFTER